本會為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核准之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機構,字號:勞職許字第一九三號 線上報名會員中心網站導覽加入最愛
首頁 本會簡介 線上諮詢 聯絡本會 本會位置

現在位置:首頁

「3年7萬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勞動部推出數千門職訓課程,讓您能力提升,職場加分!

為協助在職勞工提升職場技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動辦理「產業人才投資方案」,下半年度提供在職訓練課程2,287班,每人3年內最高7萬元的訓練費用補助,只要報名參訓,就有機會成為記帳士、科技達人或各行業更具競爭力的專業人才!課程開放報名短短不到一星期時間,已有5萬8,867人次瀏覽課程!學習一技之長永遠不嫌多,歡迎想要提升職能的勞工朋友踴躍參加。

  當今產業發展一日千里,職場工作內容日趨多元,需學習職場上多項專長,才足以因應不斷轉變的市場需求。為了讓勞工在工作之餘,也能積極面對產業轉型的發展趨勢,勞動力發展署辦理「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補助在職參訓勞工80%或100%的課程訓練費用。凡於開課當日年滿15歲以上,且具有就業保險、勞工保險或農民健康保險被保險人身分的在職勞工,報名參加該方案核定的訓練課程,只要先行繳交訓練費用,並在訓練期間上課時數達總時數四分之三以上且結訓時取得結訓證書或學分證明者,即可申請補助。

  目前在臺南市擔任會計的郭小姐,雖然是商學院畢業,仍自覺缺乏會計稅法、稅務申報等實務專業,之前查詢一般坊間的課程,上課地點多為北部地區,後來知道政府補助在職勞工進修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發現在全臺灣、甚至離島地區都有提供許多專業課程,於是她就在最近2年內參加了租稅申報實務、會計內控內稽、記帳與稅務法規、IFRS會計…等和工作實務專業相關的課程。郭小姐表示,當初因工作需求和政府補助訓練費用的吸引下開始參與課程,從每年2次公告的幾千門課程裡,挑選適合自己發展專業,又能配合工作時間的課程參與,現在已經考取記帳士證照,除了能夠幫忙公司作進階的財務規劃外,還可以自行創業設立事務所。

  勞動力發展署表示,「產業人才投資方案」104年下半年度課程種類除了綠色能源類、觀光旅遊類、精緻農業類、生物科技類、國際物流類、會展產業類、雲端運算類、國際溝通能力類、專業技術及管理類課程等進修課程外,還有許多課程因應產業趨勢而設計,其中有物聯網(物聯網應用技術實務班、ZigBee物聯網家電控制系統設計班)、大數據(Big Data實務應用分析班)及精密機械類等課程,歡迎勞工朋友們參加「3年7萬,學習不斷」,為自己的職涯發展增值!

  104年度下半年訓練課程已經陸續上架,有興趣的民眾可先至「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www.taiwanjobs.gov.tw/ )加入會員,並在「找課程」點選「3年7萬課程」查詢,歡迎踴躍參加!

| 發佈時間:2015.07.10    來源:    檢視次數: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