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為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核准之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機構,字號:勞職許字第一九三號 線上報名會員中心網站導覽加入最愛
首頁 本會簡介 線上諮詢 聯絡本會 本會位置

現在位置:首頁

勞動部招訓2,196名校園新鮮人 - 協助青年工作、學位一次到手

 為縮小學用落差,勞動部辦理「雙軌訓練旗艦計畫」,104學年自即日起開始招生,共有28所合作學校結合200家事業單位辦理多元化的工作崗位訓練,提供2,196個參訓機會。參加該計畫的訓練生每週2~3天在學校進行學科教育,3~4天在事業單位進行工作崗位訓練,透過做中學、學中做,既可取得學位,又可獲得職場實務經驗與技能,歡迎青年朋友報名參加。

  勞動部自98年起推動「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效法德國雙軌制訓練模式,秉持傳授教導、技能提升、臺灣本土化的精神,運用每週輪流在學校學習及事業單位訓練的方式,讓參訓青年同時獲得理論與實務兼備的知識與技能,降低學校教育與職場需求落差,培訓契合企業需求的專業技術人力。104學年共有28所合作學校、200家事業單位,其中包括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等知名學校及台灣日立綜合空調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典範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麥當勞餐廳股份有限公司、王品餐飲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業,辦理商品設計、餐飲服務、農業生物技術等職類,提供2,196個訓練機會。

  去年畢業的臺北商業大學游同學,在服役期間透過朋友得知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讓想完成學業又想盡快擁有一間屬於自己房子的他,有了人生的新目標,退伍後,順利考上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並在王品旗下的西堤餐廳開始了訓練生活,經過2年努力工作、認真學習,備受主管肯定,游同學強迫自己儲蓄,短短幾年就在內壢買了一間小套房。在工作崗位訓練期間,讓他知道做服務業要深得人心,瞭解顧客需求、深耕顧客關係,以真誠的心、百分百的親和力,贏得顧客的心,游同學很感謝雙軌訓練期間幫助過他的貴人,讓他在辛苦的學習生活中不曾感到孤單,他也鼓勵青年朋友參加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實現夢想。

  該計畫各合作學校係採獨立招生,透過學校筆試、學校及事業單位共同面試、事業單位職場體驗3個階段甄選錄訓。歡迎國中、高中(職)、二專畢業學生踴躍報名參加。詳情可至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專屬網站查詢(http://www.dual.nat.gov.tw),或電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屬各分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02-89956399、桃竹苗分署03-4855368、中彰投分署04-23592181、雲嘉南分署06-6985945及高屏澎東分署07-8210171)。

| 發佈時間:2015.07.10    來源:    檢視次數:2320